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幸福小站

一、執行策略

有鑑於M型社會來臨,有的家庭家具沒壞就丟掉,有的家庭卻連椅子也沒有,為協助家中已無能力購置且急需二手家具重振境況的救助者,並將持續鼓勵民間團體加入及結合本市回收管道,藉擴大物資來源,以適切滿足每戶需救助者需求,並達到增加資源再利用率的目標,又能兼顧關懷弱勢及改善資源失衡的情形,故本局推出「幸福小站」政策(網址:http://libahac.ntpc.gov.tw),讓舊愛變新歡、資源再使用,不僅節能減碳更能創造溫馨愛循環(流程如下圖所示)。

二、執行內容

為了減少資源浪費,同時兼顧關懷弱勢,本市於100年起,推出「幸福小站」政策,將民眾家中的餘裕物資再利用,無償提供給有需要的人,讓舊愛變新歡、資源再使用,不僅節能減碳更能創造溫馨愛循環。凡是經社會局、教育局、消防局、原民局輔助輔導之弱勢家庭均可提出申請,我們會依需求進行配送安排,幸福小站網路平臺如圖2所示。

另自106年起為便於民眾及服務離鄉背景求學的學生,更新增本市各28區區公所及轄內鄰近56所大專院校作為輔導據點;擴大資源整合,增加可再使用物資種類及數量,以提高資源再使用率。

三、執行成效

幸福小站自109年累計至112年12月止,已成功改善市內5,152戶需救助者家庭境況,為33,482件二手物資找到新家,讓18,867位市民家聚滿愛,辦理成果豐碩。同時亦透過網路露出相關資訊,讓愛物惜福觀念有效傳遞,激勵更多民眾參與。

四、幸福小站相關資訊

  1. 幸福小站專線:(02)8952-0755。
  2. 幸福小站專網:點我連結(另開新視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