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跳蚤市場

業務介紹

生活中偶有汰舊換新或陳年老物的物品,因堆置不用而丟棄造成許多的浪費,環保局每年結合新北耶誕城活動辦理「耶誕環保挖寶趣」跳蚤市場活動,透過二手拍賣及跳蚤市場活動辦理,將物品循環傳遞免於不必要的資源浪費,民眾可在活動中找到其需要物品,兼顧環境保護以及愛心傳遞理念,以喚起民眾愛物惜物的心,並藉此養成不浪費的好習慣,讓地球有限的資源能永續再利用。

運作說明

環保局每年於新北耶誕城活動期間於本市市民廣場辦理「耶誕環保挖寶趣-跳蚤市場」活動,邀市民響應惜物愛物的環保精神,並用愛心為冬天加溫,並向各界發出二手好物召集令,獲得民眾熱烈的響應,包含腳踏車、烤箱、電鍋及電扇等小型家電類,還有樂器、玩具、玩偶等,種類包羅萬象。另外在清潔隊日常回收的物品中,不乏輕微損壞但功能正常的物資,經過清潔隊修繕達人巧手賦予二手物資新的使命,便又能重現生機,像是腳踏車、電扇和各式小型家電等,這類物資的品質好、價格又實惠,堪稱跳蚤市場的搶手貨,每年二手義賣所得也將全數捐給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,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,做環保也做愛心。

執行成果

新北市環保局已連續9年舉辦跳蚤市場義賣活動,每年現場拍賣物資均十分豐富,於109年拍賣8,888件物資,義賣所得約89萬、110年拍賣9,000件物資,義賣所得約99萬、111年拍賣1萬2,000件物資,且義賣所得約115萬,112年拍賣1萬件物資,義賣所得約131萬885元,並將義賣所得全數納入「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」,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,參加活動響應環保又可做愛心。

跳蚤市場1 跳蚤市場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