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提升社區垃圾分類成效 新北市環保局輔導社區資源回收貯存區形象改造

  新北市環保局為提升社區垃圾分類成效,今年度挑選轄內10處社區進行貯存設施及空間改善工作,社區資源回收貯存區經補助改造後掃除陰暗髒亂的環境,提供社區住戶乾淨、明亮的回收空間。

  環保局表示,以往垃圾室給人的感覺容易陰暗雜亂,資收分類標示不清,很多人不想停留,垃圾未分類就離開。當社區的資源回收貯存區分類明確且環境優美,不但可以使住戶自主性將資源回收進行細分類,更因標示明確提升垃圾分類的正確性及資源回收率。為此規劃三階段輔導流程,第一階段為社區巡查作業,進入社區瞭解資源回收貯存區分類及擺設情形,以及回收分類狀況,第二階段依社區戶數達100戶以上之社區進行篩選,經過溝通與輔導,隨機挑選轄內10處社區進行資源回收貯存區形象改造,第三階段則進行現場改造大作戰,依不同社區進行量身打造、優化回收設施。

  本年度受補助輔導單位中,合康雙捷市社區管理委員會不僅更換回收設施及照明設備,並社區總動員粉刷牆面,讓住戶對資收室有不同以往、煥然一新的感覺;寶石金典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則響應環境部推動資源回收細分類,一次增設11個回收桶,有紙類、紙容器、塑膠容器、其他塑膠、照明光源、玻璃容器、資訊物品、金屬容器、乾電池及照明光源等,不僅擺設整潔乾淨,也主動輔導住戶垃圾分類的正確性,共同創造永續循環家園。

  環保局表示,資源回收習慣養成非一朝一夕,環保局也將持續輔導轄內社區進行資源回收貯存區形象改造,希望透過社區與住戶良性的宣導,提升社區垃圾分類成效,期望有更多的社區一同參與改造,讓社區落實垃圾分類,住戶養成資源回收好習慣。

合康雙捷市社區更換回收設施及照明設備,並社區總動員粉刷牆面,讓住戶對資收室有不同以往、煥然一新的感覺 寶石金典公寓大廈響應環境部推動資源回收細分類增設回收桶,不僅擺設整潔乾淨,也主動輔導住戶垃圾分類的正確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