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用餐完畢別忘了隨手將紙餐具「清、分、疊」!

發布日期2022/07/22

        現在外食當道,許多的民眾三餐都在外用膳,回想一下自己在便當店或自助餐店飽餐一頓後,您有將紙餐具隨手做分類嗎?還是認為沾有油污紙餐具不能回收而直接丟到垃圾桶內呢?現今許多民眾認知沾有油污的紙餐具是不能回收,所以紙餐具容易被民眾當作一般垃圾丟棄,造成垃圾增加,其實只要用餐完畢後將吃剩的飯菜倒入廚餘回收桶,並將紙餐具上的油污擦拭或清洗後,紙餐具都是可以回收。

        為加強宣導紙餐具回收觀念,行政院環境資源部在110年10月公告,明文規定自助餐及便當店需設置紙餐具專用堆疊回收設施,倘業者違反規定未設置,依廢棄物清理法可處新臺幣6萬至30萬元罰鍰,藉由店家回收紙餐具時,向民眾宣導紙餐具回收觀念及倡導「清、分、疊」運動,讓民眾加深對紙餐具的回收印象。

        所謂的紙餐具「清、分、疊」運動,是指用餐完畢後,請民眾將紙餐具上的廚餘倒入廚餘桶,再用衛生紙(紙巾)簡易擦拭紙餐具上的油污或清水清洗,最後將紙餐具、衛生紙及筷子分成紙餐具和垃圾,並丟進各別的回收桶和垃圾桶內,其中紙餐具要用堆疊的方式放置於紙餐具專用堆疊回收設施,才是完整的紙餐具分類流程。若您也是外食族,下次用餐完畢後,請記得回收三步驟「清、分、疊」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