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告別髒亂 新北環保局協助資收個體戶共同維護環境整潔

發布日期:2022/11/29

    由於資源回收物回收價格起伏不定,本局自108年11月起,針對新北市轄內列冊輔導之資源回收個體戶,配合環境部推動資收關懷計畫,每月採到府回收方式,至個體戶的資源回收貯存區協助秤重變賣資源回收物,每月最多可補助新臺幣5千元,透過環境部提供「保價回收補助」以高於市場價格收購資收物,以落實照顧個體戶維持生計。

    由於資源回收貯存區若管理不善,容易成為巷弄髒亂的來源,為落實管理並改善民眾對資收個體戶的印象,今年度除到府回收外,環保局亦成立巡迴環境服務團,協助個體戶清掃其資源回收作業場堿,包含現場堆置資源回收物搬運(分類)、環境整理、環境清潔及消毒等,並提供個體戶分類工具、防水帆布及消毒用品等。

    配合環境部政策,本局今年度透過巡迴環境服務團共協助12位關懷個體戶整理其資源回收環境,其中中和區的柳姓個體戶,資源回收物平常都貯存在家中的院子裡,但由於年事已高,不堪負荷搬運較重的東西,且平時有囤積的習慣,這樣的情況逐漸累積好幾年後,已無力自行整理,導致院子裡的垃圾及資源回收物越來越多,甚至需要放置捕鼠器以防鼠患,經本局派人至現場協助柳姓個體戶整理資源回收貯存區,將囤積多年的物品清理乾淨,足足載滿一台3噸的貨車,現場除了協助清運外,亦進行環境打掃及消毒作業,打掃完後整個院子煥然一新,柳姓個體戶看到清理過後的環境也很開心,不用再擔心因為異味或蟲害被鄰居抗議。

    環保局表示希望藉由到府回收及巡迴環境服務團,讓個體戶除了平時撿拾資收物,協助維護巷弄的整潔外,亦可保持家中資源回收貯存區的環境整潔,改善民眾對於個體戶資收物貯存環境的印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