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協助資收關懷戶媒合不間斷 素食便當店店長來點讚

發布日期:111年12月7日

    本局配合行政院環境資源部執行「資收關懷計畫」,針對轄內列管之資收個體戶採到府並加碼回收服務,為了讓每位資收個體戶儘可能全數領取每月(新臺幣(下同)5,000元)補助上限金額,今年度再針對列管個體戶中,領取補助金額未達每月上限者,進行關懷了解原因後,媒合資收個體戶回收自助餐店用過的紙餐具,幫助個體戶增加收入。

    本局藉由分析轄內資收關懷戶回收數據,發現位於板橋區的孫小姐,每月固定回收廢玻璃、寶特瓶、乾電池、鐵罐及電風扇與鍵盤…等,十多項資收物,今年8月甚至回收多達14項物品,但變賣金額仍無法領滿5,000元,相較於其他資收個體戶,單單回收3至4種品項之回收數量就可變賣領取5,000元,顯見孫小姐平時回收投入較其他人多卻未能有相對應的回報,故本局主動出擊,帶著孫小姐拜訪住家附近的全國素食精緻自助餐店長。全國素食精緻自助餐從109年本局推動「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」時,便積極配合落實紙餐具「清、分、疊」,回收區整理的相當整潔,店長聆聽本局說明孫小姐的情況後,表示非常樂意讓孫小姐來協助店裡回收紙餐具,既可以將變賣所得貼補孫小姐生活所需,又可以輕鬆解決店內紙餐具回收的問題,對此十分歡迎點讚。

    本局借鏡這次成功的媒合經驗,也持續追蹤輔導資收個體戶,將透過再關懷的方式,針對資收個體戶參與「資收關懷計畫」領取補助之情形進行分析、媒合輔導,希望每個辛苦的資收個體戶都能夠領好領滿每月補助金額5,000元,同時呼籲有使用紙餐具的自助餐及便當店業者,響應本局媒合就近的資收關懷個體戶,讓紙餐具好回收,幫助弱勢做愛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