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資源循環學習中心課程

業務介紹

本局打造三重資源循環學習中心作為推動資源循環課程的基地,位在三重區清潔隊辦公室的3樓,辦理3大主題的資源循環課程,包含家具/家電簡易修繕、資源回收及源頭減量教育及環保創意DIY等主題課程,透過專業講師教學搭配實際操作體驗,提升新北市民環保意識及行動力。此外利用資源循環中心教室與走廊的空間打造出「資源回收」的環保導覽場域,呈現廢棄物前端收運、資收分類至後端垃圾去化及回收再利用過程,加強資源循環的概念宣導,讓參與課程的民眾融入在資源回收的情境下。

 

資源循環中心資訊如下:

一、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二段127號

二、交通:

1.開車:開車至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二段127號,附近路邊有停車格。

2.大眾交通工具:

(1)捷運搭乘至三重先嗇宮站,沿光復路一段步行約20分鐘。

(2)捷運搭乘至三重先嗇宮站,搭乘958公車至愛新發展中心站下車。

(3)捷運搭乘至三重先嗇宮站,騎乘Ubike至中興北街175巷口場站停妥,後沿光復路二段步行約8分鐘

三、報名方式:進入新北市環境保護局官網,點選活動報名,即可進行報名。(網址:https://www.epd.ntpc.gov.tw/Activity(另開新視窗))

四、推動成果:

資源循環學習中心截至112年止,辦理環保相關課程已達132場次,吸引將近2,900人次報名共同學習環保新知。

112年度課程規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