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貢寮海洋音樂祭

業務介紹

新北夏季最大音樂盛事-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每年都在夏季熱鬧登場,環保局為了推廣守護海洋環境,每年皆推出一系列資源回收好康活動,讓到海邊享受陽光、海浪及音樂的朋友們,除了享受熱情奔放,也一起做環保持續守護海洋!

運作說明

環保局於每年海祭活動期間推出一系列資收活動,活動內容包含如下:

一. 作資收.享好禮- 一般少量兌換及大量兌換
民眾只要拿指定數量的資源垃圾(寶特瓶、鐵鋁罐、玻璃瓶)到活動攤位,即可參加資收兌好禮活動。

二. 行動資收站-以行動出擊
在外灘有不定時宣導資源回收的猛男辣妹,只要不期而遇並拍照上傳新北i環保臉書粉絲頁打卡按讚,或是民眾只要提供指定數量資收物給猛男辣妹帶走,即可免費兌換環保好禮。

三.環保攻略賓果連線挑戰賽-增加環保知識
完成九宮格環保相關問題完成任三格連線者,即可獲得小禮,也可加碼攜帶指定數量資收物兌換。

此外,為了減少海洋音樂祭結束後產生大量垃圾,108年推出「新北不塑之客環保福袋」租賃服務,福袋內有環保杯、碗、筷子及湯匙供民眾一邊享受音樂,只要攜帶環保福袋裡的餐具到合作攤販進行消費,還有額外優惠,使用完畢退還環保餐具,不僅歸還全數押金,印有「新北不塑之客」時尚Logo的福袋還能讓您帶回家。

執行成果

歷年海洋音樂祭資源回收情形

年度 105 106 107 108
寶特瓶(個) 12,972 35,100 10,330 3,568
鐵鋁罐(個) 10,682 4,878 2,270 1,513
玻璃瓶(個) 93 545 310 159
手搖杯(個) 972 333 200 -
資收量(公噸) 17 11.8 7.28 19
垃圾量(公噸) 19 12.7 9.56 5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