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不塑之客友善店家

1.目的

        塑膠濫用嚴重污染海洋,造成生物落難事件頻傳,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為了減少塑膠垃圾過於氾濫的問題,持續推動源頭減量,減少一次性產品的過度使用,期望藉由不塑概念的推廣,號召店家加入不塑友善行列,並建構「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地圖」,讓資訊更容易取得,提升不塑之客環境的友善度,與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共同建立不塑友善消費環境。

2.參加資格

(1) 具有營利事業登記之商家。
(2) 達1/2以上攤販具有不塑條件之夜市、市場。

3.申請條件

(1) 具備以下「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」條件2項以上。

•    內用不提供任何材質一次性用品,如:筷子、碗盤、杯具及吸管等。
•    歡迎消費者自備環保餐具或購物袋進行消費。
•    商品外包裝無塑化或使用可重複利用之材料包裝。
•    外送餐點採用環保餐具並收回清洗重複使用。
•    外帶自備環保餐具或購物袋者給予消費優惠。
•    提供環保杯或環保袋租賃服務。
•    其他創新減塑作為(如:不塑集點…等)。

(2) 填寫「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」申請表(附件)並店家蓋章後,以傳真、電子郵件或郵寄方式提出。

•    聯絡電話:(02)2953-2111轉分機4007
•    傳真電話:(02)2962-5145
•    電子郵件:AP3344@ntpc.gov.tw
•    郵寄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57號
•    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循環資源科

(3) 經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受理店家申請後,針對店家進行實地訪查,確認申請店家符合「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」申請條件2項以上,即可取得「不塑之客友善店家」貼紙,店家須張貼於明顯並可供消費者辨識之位置。
「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」申請計畫書(PDF)
「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」申請表(WORD/PDF)

4.推動成果

        為進一步號召店家一起響應不塑政策。爾後,本市也將持續推動多項不塑之客友善政策,讓市民朋友也能同步改變環保習慣,落實無痕飲食成為一名新北不塑之客。
新北市不塑友善店家→點我查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