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新北市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自備餐具享優惠!

  您知道廢紙餐具是可以回收的嗎?廢紙餐具為了防水及油漬,業者會於表面塗上一層聚乙烯或以浸臘處理,於回收後送到專業的廢紙容器處理廠,而回收之塑膠膜可再利用,反之若沒做好分類則被當作一般垃圾處理,故前端的分類相當重要,近年國內外食人口眾多,紙餐具的使用機會也提高,新北市環保局除了向民眾宣導分類觀念外,從109年至今持續執行清查及輔導自助餐店及便當店業者,輔導內容包含設置紙餐具回收設施及張貼宣導文宣等,輔導業者成為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,引導業者改善用餐環境,提升資源回收品質。

  除了將資源物分類回收再利用外,源頭減量也是垃圾減量非常重要的一環,故環保局搭配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,於110年9月1日至9月30日辦理自備環保餐具的回饋活動,民眾自備環保餐具至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消費,即可獲得消費滿額回饋優惠,由各店家自行決定滿額條件及回饋內容,優惠內容有折抵現金或是贈送小菜等,希望藉由回饋活動讓民眾養成外出用餐自備環保餐具之習慣。參與回饋活動的店家名單如附表所示,但因為疫情關係店家目前開放內用的時間不一定,名單將依實際情況陸續更新,請民眾可於活動期間內隨時至本局資源回收資訊網 (https://recycle.ntpc.gov.tw/)查詢最新名單。

新北市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參與優惠活動-名單

110新北市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優惠活動海報

110新北市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優惠活動海報-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