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新北環保科學家STEAM環保夏令營

夏天來啦~你想讓自己在暑假充滿歡樂的同時,學習環保、探索科學,並成為未來的環境守護者嗎?我們為你準備了一個精彩的環保結合科學的STEAM營隊體驗!你將透過有趣的STEAM活動,結合環境教育的知識,探索如何以科技解決環境問題。小小科學家們也將參與各種刺激有趣的活動,例如環保實驗、DIY製作環保玩具、團隊遊戲和戶外探險等。讓你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、交流和合作,並透過豐富多元的活動,培養環保意識、掌握STEAM知識,學習了解保護環境的重要性與使命!

 

 一、任務選擇

7/18(二)09:00-16:30AI環保動力戰

 三重區域資源循環中心(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二段127號3樓)

 新北市資源循環教育基地(248新北市五股區夏綠地街31號)

7/20(四)09:00-16:30大地闖關大冒險

 三重區域資源循環中心(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二段127號3樓)

7/21(五)09:00-16:30天才小化學家

 三重區域資源循環中心(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二段127號3樓)

7/26(三)09:00-16:30環保創客王

 樂活共生實驗基地(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41號)

二、報名方式

6月20日至7月11日止,請至新北市環保局網站https://www.epd.ntpc.gov.tw/Activity 活動前三日寄發行前通知

三、課程費用

 免課程費,但須全程參與課程、並自備指定課程用品(詳環保包清單)。

四、營隊特色

 我們將導入STEAM教育,培養學員的主動學習和自主探究,啟發他們對科學、科技、工程、藝術和數學的興趣和探索精神。透過STEAM教育,學生可以在有趣的學習環境中,透過實際操作和互動活動來學習和應用知識,他們也可以成為主動思考和持續學習的學習者,並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環保議題。透過活動、遊戲、討論及實作等,帶領孩子一步步發現問題、探究問題、最後合作解決問題,讓環保議題陪著孩子養成自發、互動、共好,同時更融入科學、美學、工藝等領域,進而培養孩子跨領域的基礎。

五、學習目標

 透過STEAM教育,學生能學以致用才是當代的教育思維,營隊採用環保議題,引導學生在生活情境中學習各項核心素養,各課程對應素養與內涵

六、上課方式

 我們將帶領孩子們進入生活科學與環境教育的奇妙世界,透過STEAM教育:五個主題四個不同的活動,他們將學習到有關與資源回收分類、水循環以及永續行動的知識。也將透過豐富的教育資源和環保實例,讓學生對環保議題有更深入的了解,並鼓勵他們主動參與環保行動,並引導每位學員心得回饋等口語表達或圖像分享。

 

八、聯絡資訊

活動洽詢

張玉萱 02-23620699#309

鍾采芳 02-23620699#308

廖郁欣 02-29532111#4018